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57届联大选举史久镛等五人为国际法院法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2日 06:30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21日电(记者顾震球)第57届联合国大会21日举行会议,选举来自中国的现任国际法院副院长史久镛等5人为国际法院法官。他们将从2 003年2月6日起上任。

  其他当选的法官分别来自日本、德国、斯洛伐克和塞拉利昂。史久镛与塞拉利昂的克罗马是再次当选。史久镛于1993年11月当选为国际法院法官,并于20 00年2月当选为国际法院副院长。

  国际法院是联合国的重要司法机构,总部设在荷兰海牙。国际法院由15名不同国籍的独立法官组成。法官候选人由各国政府委派的著名国际法专家组成的各国团体提名后,在联合国大会和联合国安理会分别获得多数赞成票才能当选,任期为9年,可连选连任。(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