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满意“斯瑞克”装甲车在千年挑战演习的表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1日 21: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10月17日报道] "千年挑战-2002"联合军事演习的交战双方一致认为,参加演习的'斯瑞克' (Stryker)过渡型装甲车,在演习中充分体现了其机动性和安静性。这种过渡型装甲车是加拿大通用发动机防御公司和美国通用动力公司联合制造的。

  "斯瑞克"是美国陆军最新推出的新型8×8过渡型装
甲车,是美陆军将在未来14年中部署的第一种重要车辆。"斯瑞克"过渡旅作战部队可在数天内从美国部署到世界任何战区,它将帮助快速反应部队抵达敌方的任何战区,或开辟战场和作为威慑力量。

  加里福尼亚国家训练中心第11装甲骑兵团第2中队的指挥官评论说:“斯瑞克”过渡型装甲车的两个优点十分突出,一个就是机动性;另一个就是安静性,在沙漠中,在你能看到这种装甲车的尘雾的时候,你才能听到它的声音,在60~70米远的时候,你仍然听不到它的声音。

  第2步兵师第3旅的14辆"斯瑞克"过渡型装甲车也参加了"千年挑战-2002"演习。他们对该车的性能也非常满意。

  第20步兵团第5营的指挥官说:他们的"斯瑞克"过渡型装甲车成功地开上了400米的高山,但是Humvee没有成功。而且,"斯瑞克"过渡型装甲车比绝大多数装甲车的速度都快。在演习中,"斯瑞克"的时速达110公里。

  美国陆军新旅作战小组的项目主管也认为"斯瑞克"过渡型装甲车在整个演习中表现都非常好。

  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OSD)提议:计划为6个旅采办的"斯瑞克"过渡型装甲车,削减到3个旅。但美国陆军坚决反对这个提议。

  美国陆军现在已经转变了第2步兵师的第3旅,和位于路易斯堡第25步兵师的第1旅。按当前计划,今后将向"斯瑞克"过渡型装甲车转型的单位是:阿拉斯加的第172步兵旅,夏威夷的第25步兵师的第2旅,路易斯安娜州的第2装甲骑兵团,和宾夕法尼亚州陆军国民警卫队第28步兵师的第56旅。

  按照2001财年《四年一度防务评审》的要求,美国陆军打算在2007财年之前将驻扎在路易斯堡的两个"斯瑞克"作战旅中的其中一个转移到欧洲,以加强美国在欧洲的作战力量。每个"斯瑞克"作战旅都将配备300多辆"斯瑞克"过渡型装甲车。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