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曼等三国提出采购AIM-9M“响尾蛇”导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0日 22: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片:一架F/A-22携带"响尾蛇"导弹

  [美国《防务新闻》2002年10月15日报道]阿曼皇家空军、阿联酋空军和捷克共和国空军都分别向美国政府表示,希望能够采购雷声公司的AIM-9M"响尾蛇"导弹。

  这些"响尾蛇"导弹将装备阿曼和阿联酋的F-16战斗机和捷克的L-159飞机。这些订单的总金额将超过3500万美元。

  雷声公司已经为AIM-9"响尾蛇"导弹的改进生产了45000个制导控制部件和75000个主动光学目标探测器。雷声公司还是目前已经投产的下一代AIM-9X"响尾蛇"导弹的主承包商。

  AIM-9M"响尾蛇"导弹是根据美国海军计划研制的,已投产15年。AIM-9导弹已经过了实战检验,它是美国空军及盟国的标准近程导弹。"响尾蛇"导弹族目前正被世界上40多个国家使用。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