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总统与国会拟定反恐法令最严惩罚将是死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8日 12:21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10月17日电印度尼西亚司法和人权部长尤斯里尔·马亨德拉17日宣布,梅加瓦蒂总统当天将与国会领导人磋商确定一项对恐怖分子处以严刑的法令。政府将于18日颁布这一反恐法令。

  马亨德拉说,根据拟定中的法令,对恐怖分子最严厉的惩罚将是死刑。印尼政府提交的反恐法草案是在巴厘岛爆炸案造成190名国内外游客死亡、300多人受伤的惨剧后匆忙出台
的。法令授权总统组成一支反恐特种部队,由全国警察总长领导,其成员来自警方和军方。法令草案规定,反恐特种部队有权拘捕任何嫌疑犯,对他们进行为期7天的质询。如果必要,对嫌疑犯的拘留期可延长到360天。

  马亨德拉说,政府与国会领导人除了确定反恐法令外,还将讨论巴厘岛爆炸案在印尼国内引发的安全危机问题。印尼国会议长丹戎表示,这一讨论将有助于加强政府和国会之间在反恐问题上的沟通和团结。(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