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应元找话题竞选台北市长:主张迁移松山机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7日 16: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7日电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李应元近日提出“迁移松山机场,打造台北中央公园”的竞选政见。但其竞选对手马英九指出,不要让这一仅仅沦为一项选举主张。

  李应元说,松山机场位处台北市中心位置,就好象在自家客厅兴建停车场,严重影响都市整体发展,迁移后航线由中正机场取代,不但可解决噪音、限建等问题,更将为台北市带来全新风貌。

  李应元说,迁走机场后留下的182公顷土地,约等于7.5个大安森林公园,可以打造为多功能用途的中央公园;而且机场周围的老旧社区可以有大面积的都市更新。

  台北市长选战的另一位参选人、争取连任的国民党籍的马英九昨天就李应元的这一政见指出,松山机场存废问题应由台湾当局尽快拿出政策,不要让这一问题沦为只是一项选举主张。

  马英九说,松山机场用地由台当局“民航局”管理,机场迁建是“交通部”、“行政院”非常重要的土地迁建计划,应由当局的“行政院长”宣布,不是由参选人宣布。他就此质疑,难道由参选人决定政策?

  马英九又指出,若要迁移机场,涉及的许多问题必须先解决。

  他并提醒,松山机场现在具有军事用途,若要迁建,岛内军方还没有表态。

  马英九认为,等各方面因素都厘清后,再决定机场是否要迁建,政策才有可行性,否则只会变成一项竞选主张,真正主管的人却没有站出来说明,这“不是适当的方式”。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