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于永波上将与越南军队政工代表团举行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6日 21:0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董黎熙)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今天在这里与越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人民军总政治局主任黎文勇举行了会谈。

  于永波对黎文勇率越南人民军政工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越两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随着中越两军交往特别是两军政治机关互访的增多,两军政治工作的交流得到了加强。

  于永波说,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军政治工作经受住了考验,有了很大发展。江主席对军队政治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江主席提出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军队各项建设的首位,对我军政治工作产生了巨大推动作用。

  于永波说,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们建军的根本原则,是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我们始终把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作为政治工作的根本任务来抓,坚持不懈地用邓小平理论和江主席“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军、统一思想,使广大官兵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我军思想政治建设的使命是:为打赢未来高技术战争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为保持人民军队的性质、本色和作风提供可靠的政治保证。

  黎文勇说,中国军队政治工作的经验,特别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他希望越中两军进一步加强军队政治工作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还就国际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时,总政治部副主任张树田,越南驻华大使裴鸿福等在座。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