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斯洛伐克成立新政府 对外首要目标加入北约欧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6日 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10月16日电(记者梁毅)布拉迪斯拉发消息:斯洛伐克总统舒斯特16日正式任命由总理祖林达提名的新内阁成员,斯新政府宣告成立。

  本届政府共由16名成员组成,比上届政府少4人。新内阁共设4名副总理,他们分别是恰基、米克洛什、奈姆契奇和利普希茨,其中后3位副总理还分别兼任财政、经济和司法部长。上届政府外长库坎将继续留任,国防部长则由原内务部长希姆科担任。

  祖林达表示,新政府对外政策的首要目标是加入北约和欧盟,对内将进一步推进社会保障、农业以及司法领域的改革。

  祖林达领导的斯洛伐克民主基督教同盟在9月举行的斯议会换届选举中获得1 5%的选票,名列第二。虽然争取民主斯洛伐克运动获得选票最多,但因难觅执政伙伴无法组阁。经过多轮磋商,祖林达同匈牙利族联盟党、基督教民主运动以及新公民联盟党领导人签署执政协议,共同组建新一届政府。

  斯宪法规定,新政府应在成立30天内向新一届议会提交施政纲领,并要求议会对其进行信任表决。在拥有150个席位的斯民族议会中,执政联盟4党共占78席。(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