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政府成员促参议院领袖支持国土安全部立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6日 10: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6日电美国总统布什的政府成员15日联名致函参议院两党领袖,要求他们支持设立国土安全部的立法,并且维持总统基于国家安全利益采取行动的既有职权。

  据“中央社”报道,以国务卿鲍威尔为首的14位布什内阁成员致函民主党籍参议员达施勒与共和党籍参议员洛特指出:“我们每天都面临另一次恐怖分子袭击的威胁,但是面对此威胁,美国人民一直团结支持总统打击恐怖主义并且维护我们国土的安全。为此总统已提
议设立国土安全部。”

  这些官员表示,在此挑战时刻,总统基于国家安全利益,将工会排除在某些部门之外的既有职权应当为国土安全部保留。信中又说,现有部门的许多员工都将转移到国土安全部,总统将对留在原部会的员工继续行使完整的国家安全职权。然而,根据参议院目前审议的提案,总统对于归并到到国土安全部执行同样任务的同一批员工却没有同样的国家安全职权。

  布什的内阁成员指出,由于各部门的历史提供了历任总统审慎而负责行使此权力的明确证据,他们要求两位参院领袖支持设立国土安全部的立法,并且维持总统基于国家安全利益采取行动的既有职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