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捕食者”无人机将配备“毒刺”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6日 09: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空军内情》2002年10月4日报道]美国空军一高级官员称,"毒刺"导弹很可能被安装在美空军的"捕食者"无人机(UAV)上,以提供低成本防御能力对抗敌目标。

  在"自由持久"行动期间,成功使用了载有美陆军"海尔法"反坦克导弹的UAV之后,美空军官员要求加快演示D
OUBLE_QUOTATION
毒刺"空对空导弹与"捕食者"无人机的整合。

  "捕食者"是一种低速UAV,该机使用光电及红外传感器搜集图像,还能搜集目标的数字图像,这些能力很受美国空军的青睐。但是近几年,已有多架"捕食者"在执行作战任务中失踪。

  由于最近军事行动增加了对"捕食者"的需求,UAV已经成倍生产,美国空军还购买了两架装配涡轮发动机的"捕食者-B","捕食者-B"比传统型更大且更具威力,增加了UAV的防御能力,从而降低其作战损失。

  "捕食者"飞行高空4500千米,可持续工作20个小时。"捕食者"UAV安装"毒刺"导弹后,可为UAV提供有限的防御能力。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