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匈牙利呼吁欧盟北约尽快接纳前东欧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5日 23:05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10月15日专电匈牙利共和国总统马德尔·费兰茨15日在保加利亚表示,欧盟和北约应当尽快接纳前东欧国家为成员国。

  据保加利亚通讯社报道,马德尔应保加利亚共和国总统格·珀尔瓦诺夫的邀请,于14日抵达保加利亚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他对当地媒体说,只有前东欧国家全部加入欧盟和北约,欧洲的联合才能是完整的。

  马德尔说,匈牙利主张欧盟和北约在对候选国十分有利的条件下尽快向东欧和南欧扩大。他说,匈牙利作为欧盟刚刚确定的下一轮扩大的对象,将积极支持保加利亚为加入欧盟所进行的努力,并将向保提供入盟准备过程中的“全部经验”。

  欧盟委员会9日批准了关于欧盟扩大的战略文件和对13个候选国的评估报告,确定包括匈牙利在内的10个欧盟候选国能够在今年底前结束所有领域的谈判,并且能够在2004年之前加入欧盟。根据评估情况,欧委员认为保加利亚“尚未充分满足”规定的入盟条件,因此还要“进一步努力”。保在加速改革步伐的前提下可望于2007年入盟。

  据报道,马德尔访保期间与保总统、总理、议长等分别进行了会见和会谈。陪同其访问的35名匈企业家与保实业界还举行了“匈保经济论坛”研讨会,并就双边经济合作问题举行了会谈。匈牙利方面表示,将扩大在保加利亚的投资,参与在多瑙河下游兴建连接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第二座大桥和对保多瑙河港口进行改造和更新的工程。两国还商定,将目前双方每年约1.1亿美元的贸易额提高1倍。(完)(综)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