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控告日本政府案被驳回 台籍慰安妇决定继续上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5日 22: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消息台湾籍慰安妇对日诉讼案今天被日本地方法院驳回,台“妇女救援基金会”在接获消息后感到“极度惊讶与失望”,决定继续提出上诉。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一九九九年七月十四日,九名在二次大战被迫充当日军慰安妇的台湾妇女代表,正式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经过三年多审理,老人们今天特别到东京聆听一审宣判。但九名老人中已有二人等不及宣判,先一步离开人世。

  对于今天的一审宣判,“妇援会”和老人们都有败诉的心理准备,但获知遭到驳回,“妇援会”工作人员还是忍不住感叹“竟然连败诉都不是”。

  “妇援会”指出,原以为日本现代司法制度,应该有机会“让迟来的正义苏醒”,让老人因过去遭受的苦难获得应有赔偿,不料却是再度“令人极度失望”的结果。

  “妇援会”表示,无法理解,为何德国能坦然面对,且尽力弥补二次大战期间对无辜受害者所造成的伤害,日本为何不能?

  “妇援会”表示,老人们不仅将继续提出上诉,后代子孙也将为真理奋斗,继续向日本讨回公道。

  “妇援会”期盼日本国会尽速通过“关于促进及解决战时性强制被害者问题法案”,向受害者正式谢罪并赔偿,让老人在有生之年讨回公道。并再次要求日本政府解决这项人权问题,承认国家责任,进行国家赔偿,向受害者公开谢罪。(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