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反导弹系统漏洞多 仍能被部分导弹穿透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5日 16:08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籍“立委”林郁方、刘文雄昨天举办“国防”预算总体检记者会。林郁方指出,台军方导弹防御过分依赖反导弹系统。事实上,虽然编列了巨额经费,但以目前科技水准而言,仍无法光靠反导弹系统对来袭的弹道与巡航导弹形成有效拦截网。估计约有20%到50%的导弹可能穿透拦截网而击中目标。

  林郁方表示,既然拦截导弹有科技限制,当局就必须加速“国防”设施如弹药库的防
护与地下化工程,以提高相关设施在导弹攻击下的存活率。但从预算编列来看,相关设施的强化进度缓慢。今年仅编有新台币七亿余元,相较于反导弹系统动辄数千亿的预算实在明显偏低。

  林郁方强调,“国防部”除建构反导弹系统外,更应该针对新的威胁形态重新调整布置,以提升“国防”战力与设施在导弹攻势下的存活率。起码要把加速设施地下化以提高“国防”战力作为重点研究项目。他也将要求“国防部”对此提出项目报告,以提升“国防”设施防护能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