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傅全有上将会见罗马尼亚军队总监珀什迪尼克中将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5日 15: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董黎熙)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傅全有今天在这里会见了由罗马尼亚军队总监珀什迪尼克中将率领的罗马尼亚军队国际关系代表团。

  傅全有说,中国军队重视发展同罗马尼亚军队的关系,对推动两军友好合作关系一向持积极态度。我们愿与罗马尼亚一道,不断把中罗两军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傅全有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的外交和国防政策。他说:“和平比战争好,稳定比动荡好,对话比对抗好。”同时,傅全有感谢罗马尼亚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

  珀什迪尼克说,非常高兴来到中国,亲眼目睹中国在现代化进程中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罗中两国、两军之间有着传统友谊,近年来两国、两军之间的交往不断,高层互访频繁。作为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两国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也有过密切的合作。他还介绍了罗马尼亚军队的建设情况。

  副总参谋长张黎、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张邦栋等参加了会见。(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