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枚固体运载火箭亮相深圳“高交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5日 11:02 光明日报

  通讯员吕晓戈

  本报深圳10月14日电我国第一枚固体运载火箭——“开拓者一号”近日亮相深圳“高交会”,成为第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最为高大、靓丽的展品。

  据了解,“开拓者一号”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研制生产。“开拓者”系列固体运
载火箭是专门用于小卫星和微小卫星发射的新一代火箭,它是我国大型液体运载火箭的重要补充。

  据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由于固体运载火箭具有不同于长征火箭的突出特点,它可以移动发射(车载和机载发射),能实现快速进入空间的目标;同时发射成本又大大低于液体火箭,因而在军民两用、商业服务等方面具有广泛应用前景,成为满足勘察、通讯、监测和科学实验等卫星应用的优选高科技产品,对我国航天技术创新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