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全受到威胁 联合国飞机暂停在喀布尔机场起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5日 10: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官员10月14日表示,由于安全受到威胁,联合国开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飞机暂停在喀布尔机场降落,转而到喀布尔北部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降落。

  据报道,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目前是驻阿富汗美军和其它国家军队的总部,距离喀布尔约一个小时的路程。

  联合国人道主义空勤处(U.N. Humanitarian Air Service)驻喀布尔办公室官员说,考虑到安全原因,从伊斯兰堡和迪拜开往阿富汗的联合国飞机将在巴格拉姆基地降落,这个命令自10月13日开始实施,有效期还将持续两天时间。同时,联合国还取消了在阿富汗国内航班的安排。

  尽管这位官员没有透露做此决定的具体原因,但一些情报部门分析说,有情报显示,武装分子可能利用“毒刺”导弹或者火箭袭击喀布尔机场。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13日离开阿富汗前往土耳其参加地区经济峰会时,也是从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乘坐的飞机。

  目前,喀布尔机场仍然对外开放,一些商用飞机照常起降。(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