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杨振宁等二百余人联名谴责李登辉出卖钓鱼岛言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5日 09: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5日电经过半个月的酝酿,一批30多年前曾参与保卫钓鱼台列岛运动的“老将”们昨天再度集结,召开记者会谴责李登辉出卖钓鱼岛主权的荒谬言论。包括世界知名华裔科学家杨振宁在内的200多人士将联名发表声明,表达保卫钓鱼岛主权的立场。

  李登辉日前发表言论,竟称“钓鱼台列岛属日本领土”,其言已引发岛内外各界谴责。

  负责召集昨天此番行动的林孝信指出,作为前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身份特殊,却发表这样的说法,后果不容忽视。他指出,李登辉的说法是附和日本军国主义的言论。

  林孝信说,当年的“保钓运动”发生后,有一大部份人从此就不再过问此事,30多年来一直保持沉默。但此次大家都感到事态严重,所以才重新集结,为同一件事表达立场。

  他说,李登辉的一句话,“像把剑刺进大家的记忆深处”,这是“青春之痛”。

  据悉,目前共有200多位“保钓老将”签名连署,将发表声明,谴责李登辉的言论。其中包括杨振宁、丘成桐、何炳棣、黄秉干等四位台“中研院”院士。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