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将启动远征火力支援系统项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4日 21: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片:XM777榴弹炮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10月3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准备于本月底或下月启动其采购远征火力支援系统(EFSS)的项目,该系统用于为海军陆战队步兵提供近距离间接火力支援。

  EFSS将成为海军远征部队、舰艇与目标机动部队之间的垂直突击部队的主要火力支援武器。它可以攻击战场上多种潜在的点/面目标,包括摩托化步兵、轻型装甲兵和下车士兵,
指挥与控制系统和间接火力系统。

  EFSS将与XM777式155毫米轻型牵引式榴弹炮、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一起构成海军陆战队火力支援系统的三大支柱。对海军陆战队目前装备的81毫米和60毫米迫击炮系统而言,EFSS可以填补这些系统之间的火力空白。同时该系统还应具有越野运输能力,并可以用V-22"鱼鹰"倾转翼飞机及海军陆战队的其它直升机空运。

  海军陆战队对如何满足EFSS的需求争论了数年,可能的方案包括采用新型120毫米迫击炮或105毫米榴弹炮。然而,海军陆战队司令琼斯今年2月表示,新型120毫米迫击炮可以为步兵营提供更好的火力支援。海军陆战队目前已经对TDA武器公司的2R2M式120毫米线膛迫击炮进行了评估。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