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宣布将北爱尔兰地区控制权重新收归中央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4日 19:2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14日电(记者张振安)由于北爱尔兰各派出现严重分歧,英国政府14日宣布,中止北爱地方自治政府的运作,把北爱尔兰地区的控制权重新收归中央政府。

  英国北爱尔兰事务大臣里德在北爱首府贝尔法斯特对记者表示,中止北爱地方政府和议会的命令将从国际标准时间14日晚23点起生效。而后的一个时期内,北爱尔兰事务将由英国中央政府负责处理。这是自1998年在英国、爱尔兰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北爱各方签
署和平协议并成立地方自治政府以来,英国政府第四次中止北爱地方政府的工作。

  本月初,英国警察突击搜查北爱尔兰共和军的政治组织新芬党的一些办公场所。查获的大批文件证明,新芬党有间谍行为并可能被恐怖分子利用,这使北爱尔兰的和平进程再次陷入严重危机。北爱尔兰地方政府第一部长特林布尔要求英国首相布莱尔将新芬党成员驱逐出北爱地方政府,否则他领导的新教派统一党将退出北爱联合政府。而新芬党则发表声明强调,特林布尔和英国首相布莱尔没有权利驱逐新芬党人。这一事件使北爱地方政府再次面临解体危险。虽然布莱尔与爱尔兰总理埃亨都出面调解,但最终未能解决北爱联合政府中各派的分歧,英国政府不得不再次收回对北爱的控制权。(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