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空军实现战机飞行员跨机型训练的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4日 16:23 千龙军事    

  据军报的报道,中国空军某训练基地直接从新型教练机过渡到歼击战斗机的训练改革试点取得圆满成功,结束了沿袭几十年的航校毕业学员必须在第一、二代战机上逐级过渡训练的模式。日前,首批20名飞行学员以全优成绩通过了作战部队主考官的考核。

  据称,去年8月,该基地进行国产新型教练机首批毕业新飞行员“直上”国产歼击战斗机的改装试点,顺利完成了新大纲规定的所有课目,实现了空军歼击航空兵飞行员跨机型
训练的技术突破。

  目前,该基地首批培养的20名毕业新学员已奔赴各部队,他们成长为一名合格战斗机飞行员的时间比过去缩短了一年。空军训练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认为,随着新时期空军战斗机机型的不断换代更新,未来新型战斗机飞行员必将采取跨越式培养模式,此次试点成功,为空军跨越式培养新机种飞行员提供了经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