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政府即将决定是否从印巴交界处撤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3日 21: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副总理阿德瓦尼13日说,印度将很快决定是否要撤回与巴基斯坦交界处的成千上万名士兵,以缓和两国紧张的关系。

  阿德瓦尼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他说,当全国大选结束后,国家安全咨询委员会将于16日召开一个会议,届时将对这一问题作出决定。

  据报道,去年12月13日,印度议会大楼遭到恐怖分子袭击。印度称这是巴基斯坦支持的穆斯林武装分子所为,要求巴方对这些恐怖分子采取行动。巴基斯坦拒绝了印方的指责,要求印方提供通过公正调查获得的证据。随后,双方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和其他边界地区调动军队,部署了超过100万的兵力,并发生武装交火事件。

  如果此次印度可以考虑从两国边境撤军的话,两国关系将有可能得到改善。(王奕)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