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慰安妇在日本诉讼将于本月十五日首次宣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3日 09: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二日电台北消息:缠讼三年的台慰安妇在日诉讼案,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将于十五日一审宣判。台“妇女救援基金会”、律师王清峰和六名慰安妇阿嬷将于十四日启程,并已做好上诉准备。

  据“中央社”报道,九名台籍慰安妇于一九九九年七月十四日代表台湾地区慰安妇阿嬷们,正式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日本政府对日军在二次大战的罪行负起法律责任

  阿嬷们曾多次出庭应讯,然而冗长的诉讼过程已令两名原告阿嬷等不到正义结果就离开人世,其中一名已故阿嬷的孙女这次决定一同前往日本,亲自聆听首次宣判是否还给阿嬷一个公道。

  妇援会执行长吴佩玲指出,包括韩国、大陆等地前慰安妇都曾向日本法院提出诉讼,但有的都未获起诉,比较顺利的也仅获得日本承认事实,但法院认为无法源依据,皆未对个人赔偿。

  吴佩玲表示,台湾慰安妇阿嬷和日本义务律师团已经做好上诉准备,妇援会希望藉由法律动作,让日本及国际间重视这项事实,促使日本国会尽快通过战时补偿立法。

  台湾代表团预定十四日上午前往东京,十五日下午一时十五分在东京地院听取判决结果,并将于宣判后立即在司法记者俱乐部举行记者会,呼吁国际社会重视战争对女性的伤害。(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