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关于钓鱼岛主权言论令日本人"非常感激"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1日 17: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1日电对于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日前公然抛出的“钓鱼台列岛属日本领土”的荒谬言论,他的日本“友人”表示“非常感激”。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所长内田胜久昨天称﹐对于钓鱼岛事件﹐他知道日本政府的立场﹐即“钓鱼岛是属于日本的”﹐李登辉称“钓鱼岛属于日本”﹐那是李登辉的看法。内田胜久的夫人则在一旁称﹐李登辉说这样的话﹐“日本人非常感激
”。

  内田胜久又称﹐他不知道李登辉是否有意愿到日本访问﹐不过如果李登辉申请入境日本﹐他会把这个申请案转呈日本政府﹐并相信日本政府会做出“适切的决定”。

  另外,“日本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经济部主任横田光弘称﹐他对台湾与日本未来签订自由贸易区协议﹐抱持“乐观的看法”。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