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国防部”正式宣布从明年起试行募兵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1日 10: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消息台湾“国防部”及“行政院”高层十日宣布,将从明年起试办“募兵制”,预计日后志愿服役的募兵比例将超过总体兵员的一半以上。

  据台湾媒体报道,明年试办募兵的三个营只招收男性﹐役龄男子可自行选择服志愿役两年﹐月领五﹑六千元台币﹔或参加指定职务士兵甄选﹐选上后必须签约三至五年﹐每月就职待遇约二﹑三万元台币。台“行政院”高官称﹐未来也会招募适合女性的职位﹐让未就读
军校的女性也有机会到军中谋职。

  在岛内失业率持续攀升之际,台“行政院”对此计划表示肯定,认为募兵计划在一定程度上会纾解失业压力。

  据报道,目前台湾实行的是义务兵役制,役龄男子均须接受征召入伍。台“行政院”表示,台湾兵役制度最终将朝向“募兵为主、征兵为辅”的方向发展,希望逐年将征兵比例降至兵员四成比例左右。(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