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认为:萨达姆不大可能无端袭击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1日 08: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九日电在美国参议院即将表决对伊拉克动武的议案之际,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纳特写给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一封信说,伊拉克无端对美国发动攻击的可能性不大,除非萨达姆相信美国将很快采取军事行动。

  这封信件指出,萨达姆如果认为使用大规模杀伤武器可能是他“复仇的最后机会”,那么他可能就会使用这种武器。就目前来看,巴格达不会使用常规或生化武器进行恐怖攻击

  这封信是本周一寄出的,分析人士注意到,中情局的观点与布什当晚发表的电视演说不同。布什警告说,等待是“最危险的选择”。中情局的评估显然认为,美国对伊拉克采取行动比按兵不动更有可能遭受恐怖袭击。

  美国国会近日正在就对伊拉克动武的决议进行辩论。这项决议如果通过的话,将授权布什在认为使用外交手段不足以消除伊拉克威胁的情况下对伊拉克动武。

  特纳特的信支持布什关于伊拉克和“基地”组织一直有高层接触的说法。特纳特坚持认为,他的信没有与布什总统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强硬立场相矛盾。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今天称,中央情报局的结论和总统要求对伊拉克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并不发生冲突。布什总统认为伊拉克是一个严重的和越来越大的威胁,对伊拉克是否将发动袭击的猜测,恰好是对这种威胁所作出的最好的估计。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