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也门政府表示不排除法国油轮爆炸为恐怖袭击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0日 18: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日专电也门一名高级官员9日表示,法国油轮发生爆炸事件不能完全排除是恐怖分子所为。

  这一表示与也门政府前几天的态度截然相反。据报道,法国“兰堡”号油轮6日在也门东海岸发生爆炸,一名船员被炸死。爆炸发生以来,也门政府极力否认是恐怖分子所为,认为油轮是在添加燃料时发生技术失误才引起爆炸的。

  另据美联社报道,《中东日报》9日声称接到也门武装组织亚丁—阿比扬伊斯兰军对此次爆炸负责的声明。声明称制造此次爆炸事件是为了对该组织领导人被判死刑进行报复。该组织的一名领导人因在1998年参与绑架16名外国游客而被叛处死刑。

  但也门哈德拉毛地区政府官员希拉勒对上述消息表示怀疑,他认为该组织没有能力制造这样的爆炸事件。(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