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开始装备新型猎雷声纳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0日 18: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2年10月4日报道]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NAVSEA)上周引进了新的猎雷声纳系统,以增强清除水雷的作战能力。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负责水雷和水下作战的项目执行办公室为海军的第14直升机扫雷中队(HM-14)引进了AN/AQS-14A (V1)直升机拖曳猎雷声纳系统。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开发的AN/AQS-14A (V1)直升机拖曳猎雷声纳系统是一种面扫描声纳系统,它由一个电动的电缆拖曳。AN/AQS-14A和AN/AQS-14A (V1)是美国海军仅有的服役中的机载高速猎雷系统。该系统利用高能固态技术提供高分辨率的图像,定位象水雷之类的目标。操作人员通过在监视器观察水下声纳系统发来的电视图像来实时低对目标进行探测和分类。

  AN/AQS-14A (V1)声纳系统是装有一个激光光电水雷识别装置的系统改进型,它为操作人员提供识别水雷的能力。改进型的声纳系统提高了面扫描声纳的分辨率,在近距离上分辨率提高了4倍,远距离上分辨率提高了2倍。

  AN/AQS-14A (V1)的特点是大大的减少了识别和扫清雷区的时间,提高了扫雷时的速度和安全性。肯定地识别水雷的能力将减少爆炸物处理人员下潜的次数和每次下潜的时间。

  NAVSEA和诺·格公司的人员为HM-14的机组人员进行了新系统的训练。飞行训练的最后考核将在本周进行。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