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部分台湾企业期望当局承认大陆学历以招揽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0日 10: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0日电台湾科技业大闹“人才荒”,根据“1111人力银行”的调查,岛内有六成八的企业希望台湾当局开放采认祖国大陆学历,以便尽速延揽具有大陆学历背景的科技人才。

  据报道,为发展高科技产业,提供产业升级所需劳动力,台湾当局“行政院”正研拟放宽大陆及海外科技人士赴台工作的规定。“1111人力银行”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68
%的岛内企业希望当局“教育部”尽速开放采认大陆学历。

  调查显示,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等祖国大陆名校毕业生,是岛内企业主的“最爱”。

  业者分析,企业对专业人力需求日益提高,反观岛内人才供给却赶不上厂商需求,尽管当局“教育部”尚未采认大陆学历,仍有近四成的企业愿意自行采认。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