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成功进行次临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9日 11: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能源部内华达运行管理局2002年9月26日报道]美国能源部核军工管理局(NNSA)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ANL)于9月26日中午美国太平洋时区时间12点在内华达核试验场成功进行了代号为Rocco的次临界试验。这是美国进行的第19次次临界试验,是自布什总统上台后的第6次次临界试验。

  这个次临界试验研究的内容是化学高能炸药爆炸产生的强烈冲击条件下钚的行为。次
临界试验的目的是为维持库存核武器的安全性可靠性提供必要的科学数据和技术信息。该试验是次临界的,没有发生自持链式核反应。

  最近的前一次次临界试验是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在2002年8月29日进行的名为Mario的次临界试验。

  次临界试验是指利用核裂变材料所作的实验,不论所用裂变材料的多少,只要在整个实验过程中未达到临界状态,裂变材料没有发生自持裂变反应,原则上都可称之为“次临界试验”。

  Rocco次临界试验在内华达实验场的Ula地下试验设施中进行,这个试验设施距离拉斯维加斯85英里(约136千米)。Ula试验设施是一个地下实验室,它由多个水平巷道组成,水平巷道长0.5英里(约800米),距离地面960英尺(约293米)。在水平巷道的末端开挖了一个密封小室,试验的爆炸装置被放置于该小室内。这个试验设施对工作人员和公众非常安全,并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