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其顿再次要求北约驻马部队延长任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9日 06:37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10月11日电(记者王洪起)斯科普里消息: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11日致函北约秘书长罗伯逊,要求北约将在马其顿执行“红狐行动”的多国部队的任期再次延长至今年12月15日。

  特拉伊科夫斯基在信中说,目前马其顿的安全局势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明显改善,北约在马其顿执行“红狐行动”的多国部队为马其顿局势的全面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尽管如
此,马其顿当局仍建议北约延长其在马其顿执行的“红狐行动”的期限,执行“红狐行动”的北约多国部队所担负的任务和责任不变。

  北约是在2001年9月26日开始在马其顿执行“红狐行动”的,其使命是保护国际观察员的安全,并协助马其顿警察维持当地治安。根据原计划,“红狐行动”应于当年12月26日结束,但马其顿当局考虑到国家安全局势的需要,曾多次要求北约总部延长“红狐行动”的期限。(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