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越驻俄大使说越南金兰湾不再做军事用途出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8日 18:0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8日专电越南驻俄罗斯大使阮文言8日对俄塔社表示,越南不允许任何国家以军事目的租用金兰湾港口。

  针对西方媒体最近关于河内将把金兰湾军事基地出租给美国的报道,越南大使说:“越南自己能找到有效利用金兰湾港口的最佳方案,以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保卫国家”。

  金兰湾曾是原苏联和俄罗斯在海外最大的军港,具有重要的军事战略意义。越南政府从1979年开始免费租借给苏联,租期为25年。去年“9·11”事件后俄总统普京宣布,俄将于2002年初撤出金兰湾。此后,此间与西方舆论盛传美国将租用这一军事基地。

  越南大使是在越共总书记农德孟首次访问莫斯科前夕对俄塔社作上述宣布的。阮文言说,农德孟将与俄领导人主要讨论双边合作、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国际和地区等问题。(完)(综)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