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叫嚣“台独” 座驾遭到不满者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7日 09: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7日消息台湾“前总统”李登辉昨天参加“台湾高座会第十五届联谊大会”时又大肆叫嚣“台独”,在返途中,其座驾遭一名男子持铁条袭击,李登辉并没有受伤,该男子也当场被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大会结束后,李登辉驱车回到大溪镇鸿禧山庄住处,但座车在12时15分行经省道台三线大溪镇员林路段时,遭到宋长欣持铁条投掷座车,但铁条并没有
波及李登辉的座车,坐在车内的李登辉丝毫不清楚外面发生的情况。

  警方表示,现年29岁的男子宋长欣看到值勤员指挥交通,得知是李登辉座车经过时,便到路旁某工地找来一根铁条在旁守候。警方表示,该男子在李登辉座车经过时持铁条掷向座车,但并没有击中。警察发现后立即上前逮捕该男子,宋长欣不但没有逃离,反而以脏话辱骂警察。

  宋长欣被带回警局审讯时表示,因不满李登辉,所以才丢掷铁条泄愤。

  该男子在接受警方审讯后被依照妨害公务和公共危险罪移送“桃园地检署”侦办,至于事件发生原因,仍待警方进一步调查。(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