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茂德科技向“经济部”申设大陆晶圆厂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6日 21: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6日消息台湾茂德科技董事会日前向台湾“经济部”投审会申请赴大陆投资八吋晶圆厂﹐投资上限为八十余亿元台币。

  据台湾媒体报道,依目前当局规定﹐半导体厂赴大陆投资须在台湾设有十二吋晶圆厂﹐并符合两项基本条件﹐其一是通过顾客之产品﹑制程认证﹐其二是连续量产六个月。

  茂德科技总经理陈民良称﹐茂德目前已符合这两项资格﹐因十二吋厂产品已于三月二十五日获得认证﹐加上目前投片已达九千片﹐产出四千余片﹐占整体营运比重逾二成﹐至今年十一月份刚好运转满六个月。

  在投资金额方面﹐依目前投管会规定﹐半导体厂投资大陆上限不得超过净资产百分之二十﹐以茂德目前净资产四百余亿元推算﹐该公司投资上限为八十余亿元。

  据悉,台湾当局在二零零五年前只准三座八吋晶圆厂赴大陆投资设厂,除台积电﹑联电可望各得一席外,茂硅集团旗下茂德科技有意与力晶争取第三个名额。(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