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民调认同与华关系 反对出兵干涉台海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5日 13: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5日电综合消息,美国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美国大多数民意认为中国并非美国的“敌人”;有近六成的美国普通民众反对美国派兵进行所谓的“保护台湾”。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本月2日出版的《华盛顿观察》周刊第四期发表文章指出,在佩尤研究中心最近公布的民意测验表明,有5%的美国人认为中国是美国“亲密的盟友”,35%的美国人认为中国“非敌非友”,27%的美国人认为中国不是亲密的同盟但是美国的朋友。

  相比之下,22%的美国人对台湾在其心目中的位置不置可否或拒绝回答。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芝加哥外交关系协会四年一度的“美国民意及外交政策”民意调查显示,有80%的美国人赞同美国与中国的外交关系。

  在这个调查中,有65%的人认为台湾是美国重大利益者。但中国大陆在美国人眼中的份量显然重于台湾:83%的美国民众认为中国大陆是他们的重大利益所在。

  另外,调查显示,如果台湾海峡发生战争,58%的一般民众反对美国派兵支持,这和四年前所作调查完全一致。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