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公司为美空军研制更安静型超音速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4日 22: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2年9月27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日前称,该公司设计的更安静型超音速飞机的飞行演示将推迟数月,飞行演示耗资300万美元。

  同天,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公开了其超音速飞机的设计,它产生的噪音只有目前"协和"客机的1/7。"协和"客机最远可以飞行600海里,最大速度为2.4马赫。该设计是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授
予的价值3500万美元、两年期的"安静超音速平台"计划的一部分。

  更安静型设计的演示将使用一架经过机身改造的F-5E飞机,但是要推迟到明年初才可能进行。演示最初计划在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达因飞行研究中心进行,推迟的原因是因为改造的延误,但公司称问题并不严重。演示中将未被改造的F-5E飞机和经过改造的进行噪音比较,后者比前者长约1.2米。

  对机身的延长将有助于降低最初的整体压力。试验人员将不检测两种飞机声音上的差别,但是会记录所有的数据。新的设计可以改变产生音爆的超音速压力波的形状,专门设计的空气入口将设在机身尾部的顶端,并且根据特定的飞行条件,计算机将控制飞机机翼前沿。如果试验成功,更安静型的设计将在今后几年用于演示新的飞机。诺斯罗普·格鲁曼建议该新型飞机长为约47.5米,将使用连接机翼,翼展为17.7米。

  DARPA两年前授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该合同是考虑为空军设计一种新的轰炸机,但是代理商也希望该公司能开发出一种商用机。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