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防部表示反对和台湾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4日 14: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4日消息美国国防部日前表示,反对国会审议中一项包括美台军方联合作战训练演习等内容的“加强防卫台湾”条文。

  据《香港商报》报道,美国众院院会通过的法案,有一项源于过去“台湾安全加强法案”的“加强防卫台湾”条文,要美国国防部执行美台军方联合作战训练演习等完整计划,并提升双方交流层级。但参议院通过的法案并未包含该条文。

  报道说,参院协商委员两周前曾咨询美国国防部的态度,而美国国防部现已表态表示反对。

  “加强防卫台湾”条文规定,美国国防部长在此法生效一百八十天内执行美台军方联合作战训练及高级军官交流的完整计划。该计划应包含执行威胁分析、军事准则、兵力规划、后勤支持、情报搜集分析和作战战术、技术、程序,民军关系及其它“加强台湾防卫”能力,及两军作战作业共通性为主的各种项目、活动、演习和安排等。

  条文并规定美国国防部长在执行计划至少三十日前,须将计划的机密及非机密版本送交国会。

  据悉,美国总统布什九月三十日已针对参众两院通过外交授权法案中一项有关台湾应享“等同非北约主要盟邦”待遇的条文,表明此为不当干预总统外交权限。(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