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日议员寻求台“立法院”支持 推动慰安妇赔偿立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3日 17: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3日消息日本参议员冈崎和田山鸟阳子,昨日结束访台行程。冈崎表示,期望台“立法院”做出一致的决议,促使日本国会通过法案审查,让慰安妇的赔偿问题,能改以立法途径解决。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民主党参议员冈崎、社会民主党参议员田阳子、日本律师公会联合会长土屋公献律师、寻求立法解决慰安妇问题协会秘书长有光健等人是日本主导推动慰
安妇赔偿法案的重要人士,该法案要求日本设立慰安妇赔偿委员会,对受害者赔偿、道歉,并订定办法,以一次给付方式予以赔偿,在五年内完成赔偿事宜。

  为寻求受害各国的国会舆论支持和实际倾听慰安妇及民间团体的心声,冈崎等人自今年二月份起,陆续拜访过印尼、菲律宾、南韩等受害国家和地区,台湾是最后一站。

  冈崎等人表示,感谢台“立法委员”先前拜会日本国会时,递交一份联名请愿书,期望日本国会早日以立法途径解决慰安妇问题。此行更希望台湾的“立法委员”能尽快做出一致的决议案,让该法案在十月十八日即将举行的日本临时国会中,通过法案审查,加速法案的实质推动。

  对于台当局拉拢日本建立“自由贸易区”问题,田阳子则表示,她反对政治因素或意识形态介入解决慰安妇问题,这是有关女性人权的问题,不应该用“两国经济合作”的方式,掩盖女性人权受侵害问题。(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