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总统特使说朝美关系“要做的事情还很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3日 00: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东京和汉城记者报道: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凯利在赴朝鲜访问之前于2日分别访问了日本和韩国,与两国政府协调立场。他在汉城表示,由于美朝已有很长时间没有进行对话了,目前“要做的事情还很多”。

  即将于3日访朝的凯利是在汉城与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崔成泓会见前对记者作上述表示的。凯利同时强调,他这次对朝鲜进行的只是工作访问。访问期间,他将作为美国总统特使
与朝鲜有关方面举行会谈。

  据此间媒体报道,凯利在会晤崔成泓时表示,他将向朝方转达美国在弹道导弹等美朝间一系列悬而未决问题上的立场,并听取朝方的意见。他还说,美朝间是否要举行后续会谈将视他这次访问的成果而定。

  当天早些时候,凯利还在东京与日本外相川口顺子举行了会谈。会谈中,川口对美方派特使访朝表示欢迎,并希望美朝双方能就安全问题不断进行建设性对话。凯利表示,美国准备与朝鲜进行认真的对话,并认为双方通过对话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是最好的途径。

  川口与凯利一致认为,为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日美两国保持紧密的联系与合作是十分重要的。

  凯利将于3日至5日访问朝鲜。这是布什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朝间首次举行高级别会谈。凯利在结束访朝后将再次途径日本和韩国,向两国通报访朝结果。(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