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两栖船坞运输舰“圣·安东尼奥”号完成50%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日 16: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2年9月20日报道] 8月底,美国两栖船坞运输舰“圣·安东尼奥”号(LPD-17)的建造工作已完成50%,LPD17运输舰210个单元完成了的105个。LPD17将于2003年春天下水。

  LPD17未来将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先进两栖攻击车(AAAV)、气垫登陆艇(LCAC)和MV-22“鱼鹰”倾转翼飞机共同构成了“移动三元组”相兼容。LPD将成为美国21世纪海上力量的重
要组成部分。它将具有像“旗舰”那样的连通性,使其能完全独立地支持不同的作战行动或者作为两栖部队、联合任务部队、远征打击部队的指挥中心。

  第三艘“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Mesa Verde”号已于8月19日在密西西比州的帕斯卡古拉开始建造。该级的第五艘“纽约”号(LPD21)也在2002年9月7日命名。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