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务卿与东帝汶总统签署军事地位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日 15:1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日电美国与东帝汶1日在华盛顿签署一项有关美军在东帝汶行动的“军事地位”协议。根据这项协议,美军可在必要时驻扎东帝汶。

  这项协议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与正在美国访问的东帝汶总统沙纳纳·古斯芒会谈后签署的。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这项协议包括美军访问东帝汶,以及赴东帝汶完成人道主义救援任务等内容。

  美国分析人士指出,这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独立不久的东帝汶已成为美国在东南亚地区的一个新生盟友。

  东帝汶原为葡萄牙殖民地,1976年被印尼宣布为它的第27个省。1999年8月30日东帝汶在联合国主持下举行全民公决,绝大多数选民赞成独立。2002年5月20日,东帝汶正式独立,沙纳纳·古斯芒出任这个国家的第一任总统。(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