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其顿军队计划从“前危机区”逐步撤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日 14:23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10月1日电(记者王洪起)斯科普里消息:据马新社1日报道,马其顿军队计划从去年发生安全危机的地区逐步撤离。

  马其顿军队新闻发言人塞库罗夫斯基说,根据军队司令部对国家安全局势作出的评估,近两天来,马其顿军队已经从去年与阿族“民族解放军”发生武装冲突的泰托沃和库马诺沃地区的一些村庄撤离,今后还将逐步从其他“前危机区”撤离,其目的是为了有助于建立
军民之间的信任。

  塞库罗夫斯基同时指出,马其顿军队将继续驻守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地区,尤其是边界地区。他强调,马其顿军队不是在“外部压力”下作出撤离决定的。今后,马其顿军队将与马其顿内务部以及在马其顿执行“红狐行动”使命的北约多国部队、驻守在科索沃和阿尔巴尼亚的北约维和部队保持合作,确保马其顿与科索沃和阿尔巴尼亚的边界安全。

  2001年上半年,马其顿安全部队与阿族“民族解放军”在国家西部和西北部地区发生了自国家独立10年来最严重的武装冲突。泰托沃和库马诺沃等阿族聚居区是当时的主要危机区。当年8月,在国际社会的调解和压力下,马其顿的马阿两族的四个政党签署了和平框架协议,国家的安全局势开始缓解。(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