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放钓鱼岛谬论后 李登辉又“谋划”十一月访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日 12: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日电据“中央社”引述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李登辉受庆应大学学生团体的邀请,预定于十一月下旬访日,并在校庆活动中演讲,所以准备于近日向日本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申请签证。

  不久前,李登辉关于钓鱼台列岛“是日本领土”的荒谬言论遭到各界强烈谴责。目前台湾多名“立委”抨击李登辉出卖台湾,并呼吁当局“监察院”弹劾李氏。

  产经新闻报道指出,日本庆应大学拥有最多会员的学生团体“经济新人会”,花了两年时间邀请李登辉访日,并在“庆大三田祭”的校庆活动中演讲。李登辉已表示愿意配合,预定将以“日本精神”为题,进行一个小时的演讲。

  李登辉曾于去年二OO一年四月访日治疗心脏疾病,当时引发了日本朝野的紧张情绪。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