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国防部长称将不介入美国与伊拉克的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日 11:05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0月1日电伊朗国防部长阿里·沙姆哈尼1日表示,伊朗反对美国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但它不会与伊拉克合作,卷入与美国的冲突。

  沙姆哈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反对战争……不会利用目前的局势从中渔利,我们反对(美国)攻击(伊拉克),因为它将给这一地区造成无法收拾的后果。”他强调,“伊朗不会参加任何打击伊拉克的军事行动。”

  沙姆哈尼在讲话中同时要求伊拉克遵守联合国决议,避免爆发战争。

  伊朗外交部30日说,伊朗在伊拉克问题上将采取“积极中立”的政策,而不是“消极的立场”。有分析认为,伊朗不愿介入美伊冲突是因为美国也将伊朗列入“邪恶轴心国”之列。另外,伊朗与伊拉克关系长期冷淡。上世纪80年代发生的长达8年的两伊战争夺去了约100万人的生命。(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