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旅美台湾同胞庆新中国国庆 支持两岸统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日 17: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九月三十日电临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旅美华人纷纷举办活动遥祝中国繁荣富强、早日统一。其中旅美台湾同胞较以往更加热衷参与,目的是表达“反独促统”心声。

  以台湾同胞为主要成员的纽约至孝笃亲公所近日在会所升起五星红旗,表达对新中国成立五十三周年的祝贺。同时纽约其它多个传统侨团也首次参加了纽约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举
办的国庆庆祝活动。他们表示,绝对不能容忍国家分裂,海外华人应该团结起来促进中国的统一事业。

  据《侨报》美西版报道,加州侨界庆祝中国国庆的活动同样有越来越多的旅美台湾同胞参加。已经移民美国四十年的“老侨”巴山出席了当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三周年的升旗仪式,他说,以前虽然多次接到过出席升旗仪式的邀请,但均未出席过,这是第一次,以此表达反对“台独”的决心。

  曾经在蒋介石、蒋经国父子身边工作多年,现居住在加州的国民党少将军官戴启宏也在夫人的伴陪下坐轮椅出席了国庆升旗仪式。这位生在安徽现年八十岁的少将也表示,出席国庆升旗仪式是为了反对“台独”,为了祖国早日统一。

  旅美台湾同胞普遍指出,“台独”势力目光短浅,他们的所作所为只能让更多的海外华人团结起来,共同对付“台独”。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