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南加州侨界纷纷谴责李登辉“钓鱼岛”言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日 10:51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9月30日电美国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30日在此间举行座谈会,南加州侨界的著名爱国侨领和政论家纷纷发言,怒斥李登辉不久前发表的所谓钓鱼岛属日本领土的无耻言论,指出李登辉的讲话充分暴露了其媚日卖国的卑劣行径,必遭所有中国人的同声谴责。他们希望中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

  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主席秘书长、飞洋货运快递公司总裁邓澍宏首先发言
,他列举了大量历史事实,证明钓鱼岛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他说:“无论从历史、地理、还是国际法角度看,钓鱼岛属于中国领土的事实都是无可否认的。”他指责李登辉抛出的钓鱼岛属日论是在出卖中国的主权,严重侮辱了中华民族的尊严,南加州侨界对此表达严重关切和谴责。

  南加州和促会联盟主席营志宏律师在发言中表示,以前人们都说李登辉是“台独”,但这次讲话暴露了李登辉的实质是“日本军国主义的爪牙”。他说,李登辉的讲话解释了为什么台湾当局过去在钓鱼岛归属问题上的软弱和暧昧,因为他“里通外国”,他恨不得将整个台湾都拱手送给日本人,自己去当“日本国的台湾总督”,只可惜李登辉余日不多,实现不了这个野心。

  南加州和促会联盟执委会主席王中平曾在上世纪70年代初积极参与组织发起留美学生“保钓运动”。他回顾说,来自全美100多所大学的3000多名留学生于1970年4月在华盛顿组织了“保钓”大游行,抗议美国将所谓的钓鱼岛“行政管理权”交给日本的做法。

  王中平说,李登辉的讲话是对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所有中国人发出的挑战,海峡两岸人民和海外侨胞都认清了他的真面目。他表示,李登辉的谬论从反面让人认识到,两岸应尽早实现统一,以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