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小学生肥胖率上升 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30日 09: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30日电一项针对台湾地区2500名小学生所做的最新肥胖盛行率调查发现,近三分之一的小男生与四分之一的小女生有体重过重问题。而城市的孩子的肥胖比率要比乡下和离岛同龄儿童要高。

  据“中通社”报道,台湾“中研院生物医学研究所”研究员潘文涵在发表的针对台湾地区6岁以上、13岁以下的小学生最新肥胖趋势分析报告指出,依据台当局卫生部门对儿童及
青少年的“肥胖定义”及处理原则,2001年到2002年小学学童过重与肥胖的男学生比率达近30%,女生为23.2%。

  而1993年到1996年,学童体重过重及肥胖的比率仅为17.7%。

  研究发现,身体质量指数达到肥胖标准时,小男生与小女生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分别会增加4倍及11倍。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