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研发低空反战术弹道导弹进入最后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9日 16: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消息台“国防部”将领29日表示,为有效提升军方之反导弹战力,实现“决战境外”的新战略指导,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发多年的低空反战术弹道导弹(ATBM),将完成最后阶段的试射作业。

  据台湾媒体报道,军方表示,全系统最快可以在2004年进行少量生产,并同时提升空防系统侦测能量,以及修正目前“天弓”及“爱国者”两型防空导弹的接口,以适应未来的
军备整合。

  中山科学院官员“相当自豪”地指出,ATBM性能已可媲美美国陆基型第三代“爱国者”导弹(PAC3),拦截能力相当强,可大幅提高反制大陆M族导弹的机率。

  据了解,ATBM已进入武器系统研发最后的“射控整合飞试”阶段,中山科学院是在1997年间引进雷达主动导引、侦查追踪、运算能力的武器研发技术,利用现有的天弓二型地对空防空导弹,改良成具有反电子干扰、主动计算来袭敌弹飞行轨迹及追踪能力的ATBM。

  ATBM的测试作业已接近完成阶段,整个建构计划事实上早在2000年2月间就已完成先期准备,气动遥测弹也完成数次试验性射击。测试作业均在屏东与台东县之间的“九鹏基地”进行。

  有关官员还称,多次的试射都吸引许多外国的侦测机舰在东部外海,可以发现,他们在进行电子参数的侦搜工作。

  据透露,预定在明年春季进行的实弹测试,将会从台东县发射1枚天弓导弹,这是一枚装备哑弹的靶弹,以假想为来袭的导弹。而位于屏东县恒春的“九鹏导弹基地”则试射1枚低空、具有反电子干扰、雷达主动导引能力的反战术弹道导弹加以拦截。

  据报道,1999年9月间,中山科学院曾首度成功在屏东及台东之间外海试射1枚ATBM,当时导弹直接命中靶弹,显示当时开发ATBM的关键技术已相当成功。(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