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外长萨布里抵达伊朗访问商讨地区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9日 13:04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28日电伊拉克外长萨布里28日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将与伊朗总统哈塔米和外长哈拉齐举行会谈,商讨地区局势等问题。

  萨布里在抵达德黑兰机场后表示,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准备迎接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的到来。他表示相信,伊斯兰国家将站在伊拉克一边,谴责美国可能对伊发动的战争。

  对美国正在极力促成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的伊拉克问题决议草案一事,萨布里说,伊拉克反对任何以战争相威胁的联合国决议。他称新的决议草案“与(武器)核查毫无关系”,而是另有他图。

  萨布里说,他带来了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给伊朗总统哈塔米的一封信,但拒绝透露信的内容。根据日程,萨布里将于29日与哈塔米和外长哈拉齐举行会谈。

  伊朗外长哈拉齐在机场迎接萨布里时说,伊拉克应接受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重返巴格达,以避免美国进攻伊拉克造成严重后果。他还说,该地区不能容忍再发生一场灾难性战争和局势动荡。

  据悉,科威特国防大臣将在29日访问伊朗。对此,哈拉齐说,这纯属巧合。(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