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西班牙“埃塔”组织宣称两大政党为“军事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9日 11: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9日电:西班牙巴斯克分离主义武装组织“埃塔”28日警告说,该组织视执政的人民党和反对党工人社会党为“军事目标”。

  据法新社报道,“埃塔”在一家电台发表声明说,该组织将针对现首相阿兹纳尔领导的人民党和西把牙工人社会党组织的集会和两党的总部“采取措施”。

  这家电台海报道说,“埃塔”还声称两党取缔巴斯克民族主义党是“法西斯”行为,并警告民众远离两党总部,避免参加两党的政治集会。

  阿兹纳尔坚持政府取缔“埃塔”政治组织巴斯克民族主义党的立场。他27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民主绝不会在恐怖分子面前屈服。

  “埃塔”是一个以暴力进行民族分裂活动的恐怖主义组织,自20世纪60年代成立以来,这个组织以各种恐怖手段杀害了800多人,其中包括政府官员、法官、记者和企业家等。今年,“埃塔”的暴力活动不断升级,已制造了数十起暴力事件,激起了民众的强烈抗议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