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强调:日本不可能永远占领钓鱼台列岛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9日 10: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9日电台北市长马英九指出,日本不可能永远占领钓鱼岛。他并希望岛内年轻学子关心钓鱼岛被侵占问题。

  研究钓鱼岛问题超过30年的马英九,在接受台湾电台节目专访时指出,日本从未合法取得过钓鱼岛,不论从历史、地理、地质或国际法来看,钓鱼岛都是中国的领土。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日前大放厥词,竟指“钓鱼台列岛是日本领土”,引发岛内外华人社会的同声挞伐。

  马英九表示,他不太了解李登辉为何会说钓鱼岛是“日本领土”,但他认为这不会有太大影响,毕竟李已不“在位”了,而历史事实却很清楚,“钓鱼岛跟台湾是一体的”。

  马英九说,地质上钓鱼岛是台湾大屯山的延伸,明清两朝都将钓鱼岛纳入海防范围。

  他表示,钓鱼岛目前由日本实际控制,但不代表钓鱼岛主权归属日本,日本从未合法取得归属权。

  马英九也承认,领土争议不是短时间可以解决的。但他不认为日本可以永远占领钓鱼岛。

  马英九表示,现代年轻学子不太了解钓鱼岛事件,他很希望对钓鱼台的关心可以继续传承下去。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