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同日反战示威 华盛顿逮捕600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9日 09:43 信息时报

警方与反战示威者发生冲突

  本报综合报道布什和布莱尔为倒萨东奔西走,两国民众反战情绪却越来越高。27日,美英同时发生了反战示威游行,华盛顿约有600人被捕。

  西方七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7日在华盛顿举行,当天华盛顿特区数个街区发生游行示威事件,示威者打出“抛弃布什,不要炸弹”和“结束公司的贪婪”等字样的标语,抗议布什政府威胁攻打伊拉克和全球贸易政策。在白宫附近,示威者同警方发生冲突,大约有60
0人被捕。其中大部分人交少量保释金后即可被释放,但有60多人将出庭受审。一名活动组织者说,警方的逮捕行动不能阻止他们继续游行,他们将在28日组织更大的示威活动。

  同日,英国反战联盟与伊斯兰团体共同策划了一次示威活动,数以万计的英国人聚集在伦敦街头,反对攻打伊拉克。英国最近的民调显示,大多数英国人都反对加入美国出兵伊拉克的军事行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